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科学下册四年级期中测试卷  

2017-05-05 08:55:24|  分类: 【文字资料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科学下册四年级期中测试卷

  一.填空。(每空1分,共32)

1.静电存在于我们周围的一切 之中,包括人类在内的__________

2.物质同时具有两种电荷,一种是 ,一种是 。当两种电荷数量相等时 就相互 ,物质就不显示带电了。

3.油菜花有______个萼片、______个花瓣、_____个雄蕊和______个雌蕊。

4.通过电线送到各家各户的电是_____V的,这是足以引发触电事故、致人死亡的电。

5. 把电池的铜帽和锌壳用电线直接连接起来,就会发生_________

6.安装电路有两种方法,一种叫_________,另一种叫_________

7.像铜丝那样容易让电通过的物体,我们称它为 ,像塑料那样不容易让电流通过的物体,我们称它为

8.电池的一端是_______称为正极,另一端是锌壳称为_______

9.同种电荷相互_______,异种电荷相互

10蜜蜂或其它昆虫在花丛中飞舞、爬行时,就会把雄蕊的花粉传播到的柱头上,这会使雌蕊子房里的 受精后发育成长形成

11.在一个完整的电路中,小灯泡不亮,说明灯泡中没有_________通过。

12.、一节电池的电压是1.5V,把2节电池串联起来,电压是

13.一节电池的电压是1.5V,把2节电池并联起来,电压是

14. 靠卵繁殖后代的动物叫 ,用胎生繁殖后代的动物叫 ______

15.像南瓜花那样,缺其中一部分或者几部分的花叫做_________

16.只有雄蕊,没有雌蕊的花是_________;只有雌蕊,没有雄蕊的花是_ ________。它们都是_________花。

17.既有_________,又有_________的花是两性花。

.判断。(每题1分,共15)

1.鸡蛋就是母鸡产的卵,它能发育成新的生命。 ( )

2.电路开关的制作材料一般都是导体材料。 ( )

3.劳动时,小明用湿布擦亮着的灯泡。( )

4.植物的花承担着生产种子,繁殖新生命的任务。( )

5. 所有植物的花都能结果,产生种子。( )

6. 没有公鸡,母鸡仍然可以产卵,但是却不能发育成新一代的生命( )

7.脱毛衣时闪现的电火花是毛衣磨擦产生的电流造成的,这种电流不会使人触电。 ( )

8.导体就是金属。 ( )

9.小明二次用电路检测器的两个检测头接触某样物体的两端,灯泡都没有发光,这物体肯定是绝缘体。 ( )

10.串联的灯泡只能一齐亮灭,并联的灯泡可以分别控制亮灭。 ( )

11.连接电池越多,灯泡就越亮。 ( )

12. .野葡萄的果实味道鲜美,人和动物都喜欢吃它的果肉,这不利于它传播种子。( )

13. 不同动物的卵是不同的,即使是同类动物的卵也有很大的区别。( )

14.一朵小小的油菜花是那么的美丽,我们解剖、肢解了它,就少了一朵美丽的花。因此,我们最好一个小组解剖一朵,大家一起观察。( )

15.在观察植物时,除了运用多钟感官并借助放大镜、显微镜、镊子等工具外,还可以通过实验帮助我们观察。( )

.选择。(每题2分,共30)

 

1.开花植物的花粉都在雄蕊的(         )里。

A、花药 B、花丝 C、子房

2、对人体来说,低于( )V的电压是安全的。

A1.5 B36 C220 D5500

3.手电筒中安装的电池是(          )

A、串联 B、并联 C、串联或并联 D、既不是串联也不是并联

4.发现有人触电,周围又没有电闸 ,你应该(        )

A、用手把人拉开   B、用铁棒把电线拉开  C、用干木棒把电线挑开   D、赶快切断电源,并拨打120

5.下列用电不安全的是(      )

A、把手擦赶再去触摸通电电器开关 B、移动电器时切断电源  C、用湿布擦拭 D、好好保护电线外部的塑料

6.植物中承担着生产种子,繁殖新生命任务的是植物的(       )

A、果实 B、子房 C、花 D、根

7.花粉传播到柱头上。会使子房里的胚珠受精。花粉长在花的各种(       )

 A、柱头 B、雌 C、子房

8. 蚕豆种子的(       )发育生长后变成根,(    )发育生长后变成茎和叶。

A、种皮 B、子叶 C、胚芽 D、胚根

9.我们要在课堂上观察花.解剖花,解决花的来源的方法,下面几种方法中我们不能采用的是( )种。

A、到自己家的田里去采  B、去买一颗花来分给同学 C、自己种一盆花来进行观察    D、上学路上顺便采一株来分给同学

10.电线着火时,应该(         )

A、用水灭火 B、用灭火器灭火 C、切断电源,再灭火

11.为了防止雷击,破坏建筑物,击伤或击死人畜,我们应该在高大的建筑物上安装( )

A、电线 B、避雷针 C、天线 D、电的接受部

12.解剖一朵花,一般应按照( )的顺序进行。

A、由里到外 B、由外到里 C、由两边向中间

13.人们常说蜻蜓点水,有些蜻蜓在池塘上空飞行时,常把身体向水里点一下,这到底是什么?( )

A、喝水 B、游戏 C、产卵 D、洗澡

14.接线板的各部分用不同材料制成,外壳用( ),接触片用( )

A、导体,如铜 B、绝缘体,如塑料 C、绝缘体,如铜

四、实践(23)

1.将下面的植物名称与它们种子的散播方式用线连接。 (5)

       蒲公英          野葡萄

 

风传播      弹射传播      动物传播       水传播

 

 2.这是一朵油菜花,写出油菜花的各部分名称(8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