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作业设计要求与评价标准  

2014-11-28 19:48:05|  分类: 【国培学习】.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国培计划(2014)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

第一次作业设计要求与评价标准

 

作业一:教育教学实践报告

作业题目:多媒体教学环境是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学科教学的基本环境。请结合实际工作,列举具体案例,撰写提交一篇教育教学实践报告,概括个人对多媒体教学环境和常用设备的认知,以及应用其优化教学过程的具体情况。

 

第一部分:作业要点

方向一: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

1.题目自拟,副标题为:XX学段XX学科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报告(格式见下)

2.利用自己的具体案例,阐述自己是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。教学有哪些环节,每个环节怎样利用技术工具进行支持?

3.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给自己的课堂带来了哪些改变?有怎样的作用?

4.在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中,还有什么困惑或问题,怎样解决?

5.教学案例必须原创

方向二:信息化教学环境

1.题目自拟,副标题为:XX学段XX学科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报告(格式见下)

2.阐述你的信息化教学环境是怎样的?有怎样的配置?这种环境对教学有哪些促进作用?

3.你期待你的信息化教学环境有哪些变化?这些变化对你的教学和学生成长将带来怎样的影响?

4.在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中,你有怎样的个人成长规划?你将在近一年时间内学习哪些技术工具?这些工具你将具体如何使用?你的学习规划是怎样的?

5.教学案例必须原创

 

第二部分:指导教师作业评价要点

   方向一: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

   1.作业必须原创。       20分)

   2.有自己的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案例解析;能清楚阐述自己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,每个环节利用技术工具进行支持的策略设计。(30分)

   3. 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给自己的课堂带来的改变和作用。(30分)

   4. 在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或问题,以及解决的方式和想法。(30分)

方向二:信息化教学环境

   1.作业必须原创。       20分)

   2.阐述自己学校的信息化教学环境,这种环境的使用情况,以及对教学的促进作用。(30分)

   3. 设想未来课堂的信息化环境,这种环境对自己的教学和学生成长将带来的变化。(30分)

   4. 阐述自己在技术支持的课堂发展中的个人成长规划,以及自己准备学习的技术工具。(20分)

 

第三部分:作业格式

题目自似(三号黑体)

――XX学段XX学科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报告(小四仿宋)

(五号宋体)作者:XX  时间: XX  报告类别:   课堂教学 信息化环境 其他

摘要:(小五、黑体)

关键字:(小五、黑体)

正文 (五号、宋体)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