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PPT中制作个性导航菜单  

2014-01-09 11:47:39|  分类: 【电脑使用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 在PPT中制作个性导航菜单


大型演讲需要使用PPT制作演讲稿,由于内容较多,又需要在几个页面之间跳转,怎么才能在PPT中加入一些按钮实现这个功能呢?

     在PPT 2010中,如果只需要添加按顺序跳转的功能按钮,可以依次点击“插入→形状→动作按钮”,选择一个按钮图标,接着在“动作设置”中将“超链接到”选择为“上一张幻灯片(或下一张)”,这样就可以实现前后页依次跳转了。在这里教大家制作一种更美观的下拉式导航按钮,而且可以实现任意页面的跳转。
   1、建立母板
      首先新建一个演示文档,点击“视图→幻灯片母板”进入到母版视图。按下“Ctrl+A”组合键选中母版里的所有文本框,按下Delete键删除母板中所有的文本框。然后点击“插入”选项卡,在这里可以按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按钮图标,(该按钮会贯穿整个幻灯片播放过程,即可以浏览导入本地图片,也可以选择PPT内置的一些图形)在这里,选择插入一个圆角矩形作为导航按钮,通过拖放调整到合适的位置,并在文本框中输入“导航”。
   2、制作导航按钮
      接着用同样的方式新建一个圆角矩形,并输入文本“A”,并复制出数个(视需要而定,在这里以3个按钮为例),分别输入“B”和“C”,然后选中这三个圆角距形,点击鼠标右键,将它们“组合”成一个整体。

 
在PPT中制作个性导航菜单 - 大乐 - 一路有你


     关闭母版视图,然后照常制作幻灯片内容,完成之后,重新进入到母版视图。选定三个较小圆角距形所组合的对象,切换到“动画”选项卡,首先添加一个进入的“擦除”动作,开始为“单击时”,方向为“自顶部”;然后点击“添加动画”,选择退出的“擦除”动作,开始同样为“单击时”,方向为“自底部”。接着选定动画的进入和退出两个动作,点击“效果选项”下面的小箭头图标“显示其他效果选项”,切换到“计时”标签,打开“触发器”,在“单击下列对象启动效果”栏选中“圆角距形 导航”: 

在PPT中制作个性导航菜单 - 大乐 - 一路有你


     3、添加超链接
      选定小距形A,点击鼠标右健并选择“超链接”,在超链接对话框里,点击“在本文档中的位置”并选择到你需要跳转到的某一张幻灯片,然后点击“确定”。接着用同样的办法分别选定小矩形B和C,并添加上超链接。完成之后关闭母版视图,然后按下F5就可以查看效果了。 
在PPT中制作个性导航菜单 - 大乐 - 一路有你


    提示:
       制作完成后,可以点击“导航”来展开和关闭下面的数个按钮,www.aimeizhuang.net需要时展开并点击按钮跳转,然后再次点击就可以收起按钮,继续演讲,并不会影响视觉效果。甚至可以制作一个和背景颜色相同的“隐形按钮”,自己记下导航按钮的位置,在演讲中或许能达到非同一般的效果。www.aimeizhuang.com


朋友,看了这篇日志以后,请您随手点击一下该日志下边和右边推广信息,请您进入那里欣赏更多更精彩的知识!您的举手之劳也是对我最大的支持!深表感谢!《在线图片美化处理器》 - 星夜焰火 - .请点击广告-2 - 288.88 - 288.88的博客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诚欢迎加我为博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