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师的教学减负十个胜招  

2013-08-02 21:53:29|  分类: 【教育教学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教师的教学减负十个胜招


 

1.劫富济贫:对成绩特好的泼点冷水,对学习困难的多赏笑脸。
2、阳奉阴违: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,咱可带本小说;各种有名无实的计划总结,网上下载就是。外出改卷可敷衍,内批日记莫应付。多写条评语,多和学生谈心,多参与学生活动。
3、多多赞美:越是学习差的同学越需要鼓劲,他们不自信;你把他们看成是鲜花,他们就会拒绝再做杂草。想方设法让学生看到自己的点滴进步,这一点非常重要!几乎所有学生都是越夸越赛。

4、不要生气:学生“不会学”是正态,“不学会”是常态,“学不会”是异态,“会、不学”是姿态,“不会、学”是美态,“不学、会”是变态。不要期待所有的学生都考试及格,不要希望所有的学生都配合教学,也不要追求所有的学生都爱戴老师;原因很简单,不是所有的树木能雕刻,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开花,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学生。

5、指点迷津:很多浅显的道理,学生就是不懂;很多自然的做法,学生往往无动于衷。那你就把道理变成故事,把做法分解步骤;再不行就捏着耳朵嘱咐,手把手来教。还是不行,就劝其留级。

6、联系家长:只要别告状,家长乐于接老师的电话;他们想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,又怕打扰老师;老师主动一点,会有许多好处。最好报喜别报忧。经常借用家长来表扬学生,或通过学生来赞美家长,效果一样。

7、引导竞争:人的攀比欲望是天生的,竞争状态有利于学习。让老虎和狮子对决,让骏马和雄鹿赛跑;让野猪和笨熊摔跤,让凶狗和弱狼较量。还要让学生明白,真正的对手只有他自己。

8、学会偷懒:作文一周后还没讲评,就别再批改;纯粹的抄写,闭着眼打阅。能让学生代劳的,坚决不做;能使学生勤快的,拱手相让。懒娘勤闺女,往往如此。

9、善弄玄虚:特会故作玄虚还让学生感觉不到任何卖弄做作,因此他的形象在学生心目中格外高大,我们亲他,信他,学习他,崇拜他,敬畏他说过的每一句话,结果,多数学生胜过了他。

10、学点写作:心得需要记录,经验需要总结;成绩需要宣传,英名需要传播。失之东隅,收之桑榆;即使教学考砸锅,说不定撰稿有收获。干得好不如说得好,干不干先要会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